English

铁路春运高峰逼近
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学生流开始涌动 民工流随之而来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5日电通讯员张福纯、张红岩今天从铁道部春运办公室获悉:随着春节日益临近,春运客流明显上涨。铁路日发送旅客量已突破310万人次,部分地区已出现小高峰,但暂无旅客大量积压情况发生。

由于全国各大院校陆续放假,学生客流大幅上升。北京、济南、柳州局管内学生流增大;民工返乡也已开始,京九线比较紧张,其中,广州向合肥方向客流较大。预计近日学生流将达到高峰,民工流将逐日增加,加上回家探亲、休假的广大国家职工旅客流,铁路运输会更加繁忙。

据悉,由于近日天气良好,全路客运基本正常,直通旅客量增加快速,上海、济南局管内客流上升。其他局管内大都呈现下降趋势。

南昌向西南方向的客流出现少量积压,柳州地区北上客流较大,郑州客流上升很快。从全路反馈的信息看,北京站向东北、天津、山东、江苏方向旅客发送量较大,广东地区向湖南、湖北、江西、河南旅客发送量较大;上海站日发送量已超过10万人,北京西站、北京站、广州站、哈尔滨站客流也大幅上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